招生快讯
首页- 招生快讯 - 正文
致2019级全体新同学的一封信
供稿单位:     发布日期:2019-08-28    点击数:

亲爱的2019级新同学们:

你们好,首先恭喜你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入东北林业大学,来到你们人生的重要一站,即将成为东林大家庭的一员。你们将在绿树成荫的和兴路26号度过人生最美好的时光,掀开青春岁月崭新的一页,东林真诚欢迎你们的到来!

东北林业大学始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,牢记人才培养使命,为党育人,为国育才。自建校以来,已向国家输送各类人才16万余人。相继涌现出:央视电视剧《最美的青春》主要角色原型——第一批塞罕坝造林人、全国“五四青年奖章”获得者——海南鹦哥岭自然保护区工作站团队、我国首位环保烈士——徐秀娟为代表的优秀校友集体和个人,为我国的林业建设事业、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。同学们,为了让最年轻的东林人更快更好地融入校园、感知社会、规划大学生活,我们想和大家分享三个心愿:

树立远大理想,做一个心系家国的时代新人

“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,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”。中国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,也从未如此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,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有信心、有决心、有希望实现这个伟大的梦想,而这份信心来自于意气风发的你们。今年是伟大祖国七十华诞,大家身逢这个伟大的时代,是国家快速发展的见证者和受益者,是伟大梦想的追梦人和筑梦人,希望你们志存高远,心系家国,把青春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之中;希望你们坚守初心,胸怀理想,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。

练就过硬本领,做一个拥抱梦想的时代新人

“今天青春是用来奋斗的,明天青春是用来回忆的”。大学期间,是大家增长才干、磨炼自我的“黄金时期”。东林有一流学科的办学底蕴,有一流的师资队伍和教育资源,更有“林中育人”的办学特色,希望你们谨遵“学参天地 德合自然”的校训,锤炼自我,超越自我,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把自己锻造成栋梁,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实现自我价值。梦想如彼岸之花,苦海善泳者才可取;青年如晨间朝露,片刻光阴不可辜负。愿大家牢记“替河山妆成锦绣 把国土绘成丹青”的铮铮誓言,以青春梦激昂中国梦,把青春力量汇聚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!

懂得知恩回报,做一个感恩社会的时代新人

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。各位新同学不仅要在学业中力争上游,也要在道德实践中立德修身。要知父母养育之恩,学会自立自强,褪去稚气,珍惜亲情,做让父母骄傲的贴心儿女;要知师长教导之恩,刻苦学习,以诚立身,做德才兼备的新时代高校大学生;要知党和国家的培育之恩,听党话、跟党走,用“四个意识”导航、“四个自信”强基、“两个维护”铸魂,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。

亲爱的同学们,东林已经敞开怀抱迎接你们的到来,请已经踏上征程的你们,把不舍和回忆留在过去,让希望和梦想伴你起航。愿所有2019级新生不忘初心,砥砺前行,在美丽的东林校园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!

我们在东林等你来!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党委学生工作部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9年8月27日